泠潇

你光芒万丈,落笔辉煌

黑白琴键

荒山/短篇/原剧向

OOC预警!!!

必定BE的CP!!!


今天是池田的就职演说。陈山隐在来往的人群中,注视着舞台中心的荒木惟。表演的是荒木惟最擅长的钢琴曲,他修长的指尖在黑白琴键上来回翻飞,最后几个音却堪堪都落在了白键上,迟迟不落于黑键。


“陈山君,你觉得我的钢琴弹的怎么样?”几个月前,荒木惟就在陈山面前弹过这首曲子了,还莫名的询问了陈山这个“门外汉”对他演奏的看法。“荒木先生,我听不懂。但我就是听的很焦灼。”陈山恭顺的立在一旁,言语之间却透着无奈,“我就是在想您为什么不按下那黑键,还好您最后还是按下了,不然我可能会急死。”


忽的,一道凌厉的目光猝不及防的向陈山砸来,陈山立即警觉的收起了思绪,转过身去掩住自己的面容。荒木惟的视线的确是望向了陈山,但他右手的演奏却并没有停下。陈山大松了一口气,随即继续期待着黑键的落下。


“轰!”炸裂的火光轰鸣,猛烈的爆炸将高雅的黑色钢琴炸了个粉碎。至于正在演奏的荒木惟,自然是无法幸免,他只能不可思议的望着陈山的背影,然后无力的倒在血泊中,结束了他轰轰烈烈的一生。


陈山借着慌乱的人群,快步离开了事故现场。但荒木惟临死前那双深邃的眼眸却又一次将陈山拉进了回忆的思潮。


“陈山君想学习弹钢琴吗?”荒木惟坐在琴凳上,难得露出了真挚的目光。“不想。”陈山却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个小混混,不适合这种高雅的活动。”荒木惟无奈的笑了笑,却不由分说的将陈山拉到自己身旁坐下,“陈山君是我见过的百年难遇的天才,所以不要贬低自己。”荒木惟的口吻难得的带了几分温和,让陈山不禁有些恍惚。


接着荒木惟握着陈山的右手,轻轻的放在了黑白琴键上,“来跟我学,我只弹一遍。”陈山目不转睛的看着荒木惟指尖轻盈的起舞,在黑白琴键间来回翻转,而笨拙的自己只能凭借着惊人的记忆力,机械的复刻荒木惟的指法。“陈山君果然很有天赋。”荒木惟却很是满意陈山一遍就学会的能力,“有的美学艺术本身就是不平衡的,并不是所有的钢琴曲都需要黑白琴键平均落下。陈山君,你明白吗?”陈山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

在朦胧的黑白琴键中,陈山仿佛窥见了荒木惟内心深处隐含的孤独和温柔。此刻的荒木惟卸下了满身的阴谋和野心,将一整颗平淡的柔情大大方方的展现给了陈山。陈山忽然觉得如果没有战争,荒木惟应该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艺术家。


“听说你是从上海来的啊?”一旁的小士兵忽然的询问将陈山的思绪又拉回了现实,“是啊。”陈山淡淡的点了点头。“听说你老厉害了,在一个舞厅里,把一个日本大特务都给炸死了。”望着小士兵崇拜的目光,陈山心底那翻江倒海的情绪却再一次晃晃悠悠的涌了上来,他只能淡然的笑了笑,从善如流的转换了话题,“你是哪里人啊?”接着就顺势打开了小士兵的话匣子,小士兵高兴地絮絮叨叨个不停,说着自己的家乡,自己的亲人。


陈山静静的听着,只觉得手上的行李厚重的让他步履维艰。小士兵的两个哥哥是英雄,被日本人射杀在了自己面前。想到这,陈山觉得呼吸都变得沉重了起来,他将那个红色的玩偶交给了小士兵,那是他哥哥的遗物。


战争面前,人人都很脆弱。陈山也是耗尽了毕生心血,才手刃了仇人荒木惟。而现在,自己只是孤勇的独活者。


然而荒木惟阴魂不散的眼眸又一次在陈山的脑海浮现。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眸永远都带着阴霾和狠厉,而那仅有的温存都献给了黑白琴键。陈山觉得,自己似乎也感受过荒木惟的温存,但那隔着家国情怀的温存终究是错误的开始。


对立的双方本就不该有多余的情愫,只余下杀戮和死亡,掌控与抗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与家国情怀对立的情感,就是错误的开始。荒木惟对陈山的宽容带有一种难以言明的情愫,而陈山对荒木惟永远是恨意大于情感。这就是悲剧的开始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